信仰是为了虚幻的人们

向你要求的誓言,就算是你的谎言。

【奎八】(番外)此生最美的风景(上)

《宇宙摩天楼》番外——此生最美的风景


 本篇还没完结却没忍住先写了番外

番外居然还分上下


因为是佑灰文的番外所以姑且打了tag,其实只有奎八。佑灰家旁友可以自己选择观看。

当然奎八家旁友建议先看看本篇,因为设定都在本篇里。

这几天 应该会先把番外写完。

 

 

-「大家好,今天为大家请到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新锐摄影师The8徐明浩。请The8为我们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摄影师The8徐明浩,很高兴能接受这次采访。」

-「The8是中国出身的吧,那现在是定居在韩国了吗?」

-「可以算是吧,因为工作的原因,暂时还没有搬离韩国的打算。」

-「这么说以后还是有可能去其他国家发展的咯?」

-「人生太短又太漫长了,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的我做决定吧。」

 

 

金珉奎起床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虚弱的晨光堪堪透过清凉的薄纱照进屋里。金珉奎揉了揉眼,手胡乱向身旁摸索去的时候,却发现温度褪去时,平时占据了自己大半张床的人已然不在身旁。

清晨的朦胧总会让人产生一些不切实的幻觉和不安。金珉奎飞快起身下床,急急忙忙的还差点磕绊了一跤,撞在了上个月左腿还没好的淤青上,疼得金珉奎龇牙咧嘴。

 

找到徐明浩时,他正在窗台边,披着一件薄薄的白色毛毯,光着脚坐在窗台柔软的白色羊绒地毯上。逆光的视角让金珉奎看得不能真切,连镶嵌着光芒的轮廓都有些缥缈,仿佛下一秒就会如烟消失一般。

 

不要离开我。

金珉奎从身后环抱住徐明浩时,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

 

“怎么了?”徐明浩笑着,反手揉了揉大型犬系男孩的脑袋,“哎一古,我们珉奎是在撒娇吗?”

金珉奎没有回答,依然倔强地把头埋进恋人的颈窝里,沉默不语着,像是埋怨又是眷恋不舍。

 

金珉奎不止一次做了这样的梦,他梦见徐明浩一声不说地留下一封信就走。所以存在过的痕迹在刹那间被没收,于是林立的楼宇与巨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之间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惊醒时总是心跳加速与大汗淋漓,若身旁有那人安详的呼吸声,便能再次紧紧抱着他睡去。若醒来时身边空无一人,金珉奎就会陷入失重一般的心慌。

 

徐明浩是留不住的,金珉奎深知这一点。徐明浩从来都是一个自由过头的人,天性里就把漂泊刻进了DNA里。二十几年的生命里从来都是说走就走,从不会为谁而停留,连首尔都是他当初的临时停靠点。每次徐明浩跟他说要出远门的时候,他都担心恋人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

想要留住他,想要和他一直走下去。

如果他能永远在我身边。

 

-「听说The8之前一个人旅行横跨了半个欧亚大陆哦,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当时决定做这件事的契机吗?」

-「当时纯粹就是想去走走,一个人在家里憋得闷,就想去看看这个世界。所以拿着一台相机就踏上了旅途。」

-「一个人,不孤独吗?」

-「抛开一切和这个世界对话的时候,连自我的存在都变得渺小了,谈何孤独呢?」

 

金珉奎第一次遇到徐明浩的时候,才刚进公司不久。刚刚被经纪人从大学的校园里挖出来的金珉奎,面对镜头的时候还带着点青涩。

而彼时徐明浩已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刚好这阵子在韩国停留。今天在棚内拍的是某乐队的专辑照,因为徐明浩缥缈的摄影风格与乐队的设定很适合,便被邀请来参与这次专辑的内页制作。

那天金珉奎刚好没事去公司瞎转悠,新人总是这样,看能不能争取到什么机会。毕竟这间经纪公司规模也不小,旗下的艺人从演员、歌手到模特都有,万一就撞上了什么机遇呢?

可惜机遇还没撞上,却先撞上了徐明浩。

 

“砰!”的一声,胸膛被一个高速袭来的物体撞个正着,顺便被惯性驱使,齐齐向后倒了下去。

不妙,痛。

 

幸好倒地时没撞到头,揉了揉直接撞地的屁股后,金珉奎才发现眼前扑倒在自己身上的人有点眼熟。大大的黑框眼镜下是黑曜石般的双瞳,金色头发的刘海细细碎碎地挡在眼前。

“徐……徐摄影师?”

对面金发的青年看了一下现在的处境,发现自己正以一个别扭的姿势跪坐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里,瞬间脸红了一半,立刻爬起身,一边道着歉,一边把对方拉了起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还好吗,没伤到哪吧…?”

“不不不没关系不碍事的!你好我是svt的模特我叫……”

“The8先生——!!”经纪人气喘吁吁地从走廊那头跑来,“快开拍了赶紧来棚里吧。”

“好的。”说完徐明浩回过头,抱歉地向金珉奎笑了笑,“不好意思啊,下次我会注意的。”说完,又飞快地跟着经纪人往摄影棚赶。

 

只剩金珉奎一个人呆在原地,揉着疼痛的骨骼,独自一人接受着短时间内巨大的信息量。

我遇到传说中的的The8了?还来了个亲密接触?但细细回想时金珉奎却意识到,当时那条路的尽头,徐明浩朝自己走来的方向,是被锁死的天台。公司的天台因为护栏特别低,所以除了维修蓄水池之外,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禁止任何人进入。

徐明浩刚才,一直呆在天台吗?金珉奎走进铁门一看,门锁果然有被动过的痕迹。这让他不禁产生了疑惑。

 

金珉奎对徐明浩的了解,皆是通过报刊杂志的石墨印痕,或是同僚们的口口相传。年纪轻轻就孤身一人横跨欧亚大陆,以首都北京为起点,一路坐着铁皮火车,直至蔚蓝地中海岸的古城罗马。带着相机与勇气,还有对世界探索的好奇,进行了一次漫长的旅行。而沿途拍摄的那组照片,一经发表就在摄影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的照片里,有单一色调的风景,也有奇幻的光怪陆离。一人旅行的少年和他眼中的世界,一时间成为了佳话,也让徐明浩一夜成名,年纪轻轻就成了摄影界小有名气的人。

 

摄影在三小时后结束,这对于一般的拍摄时间来说已经算很快了。摄影棚的门一开,一些等不及的人就立刻窜了进去围绕在经纪人和徐明浩的身边打招呼,努力想混个脸熟。站在棚外,隔着之间来来往往搬运器材的人群,金珉奎远远地注视着话题中心的那个人。那人始终保持着浅浅的微笑,守着一定的安全距离,用淡漠的神情微笑地看着旁人,却又带着丝丝悲悯。

几小时之前,有个人撞进了胸膛,跌落在怀里,闯进了他的生命。或许是一闪而过的惊鸿,留下一个浅浅的印记就飞走了。但金珉奎是了解自己的,他知道自己想要的还有更多。

人群里的那个人,那么孤独又那么遥远。徐明浩,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既然The8是靠风景写真照成名的,那为什么后来主要路线转为人像摄影了呢?」

-「因为我想,只有爱上人类,身为人类的我才会有变得更好的可能。人类是有趣的生物,能从镜头下看到彼此的真心。若真的用心去探知,那将会比这个世界更复杂。」

 

既意外,却又不意外地,金珉奎在公司楼顶天台再次遇到了徐明浩。

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背对着铁门,坐在了楼顶最高的蓄水塔上。金珉奎爬上蓄水塔,一步步走近他时,徐明浩并没有回头。

“徐摄影师怎么会来这种地方呢?”金珉奎开口搭讪着,他本就不是一个内向害羞的人,“而且还是撬了锁进来的。”

只见徐明浩低头笑了笑,摆弄起胸前挂着的相机,手指快速地调整摄影参数。“刚好随身带的器材能打开,就试着开了锁而已。”便又拿起相机拍了几张。

说实话,金珉奎坐在徐明浩身旁时,双腿确实不住发软。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经纪公司租的办公楼在首尔写字楼群的最顶层。可偏偏这个顶楼的边缘只有到膝盖高的护栏,平时的走动就已十分危险,更何况他们现在坐在了蓄水塔顶——往前一步就是粉身碎骨的万丈深渊。某天好奇心旺盛且动手能力贼强的他发现老旧的锁可以轻易撬开后,便把天台当做秘密基地一样,时不时上来踱步放松自己。可没想到自己的地盘,却早已在自己不知晓的时候被一个不速之客多次入侵,甚至悠然自在地拍起了照片。

金珉奎觉得,换做平时他应该尖叫的。他从未爬上过塔顶,他不敢往下看。可因为徐明浩在场,且神情是如此的从容不迫。不知为何,总觉得不能表现得太过于难堪。

“你要是害怕可以不用坐过来的。”徐明浩放下相机,看着刚刚拍的照片,视线仍未抬起过。“别以为我不怕,其实我非常恐高,我现在怕得要死。”

金珉奎疑惑地看着徐明浩,还没等他发问,那人又继续说道。“可是直面恐惧而看到的美,也是独一无二的不是吗。”

金珉奎此时没有懂的徐明浩,却在多年后的回味里越发深刻。他是静谧的夜,是无言的黄昏。默不作声,瞳孔里却布满星辰。他想起他独自旅行时的照片,喧嚣尘世里却得一分宁静,而万物之中皆是他的灵魂。

跳下蓄水塔回到屋顶,即将离开天台时,背后却传来一连串的快门声。

 

“你干嘛啦!”金珉奎笑着,“干嘛拍我啊!”

“快门在我手上,不小心按到的咯。”

金珉奎回头看着身后朝自己举起相机的徐明浩,作势要扑上前去阻止他,徐明浩调皮地躲闪着,边跑边不停地朝着金珉奎连拍,快门声阵阵。

“不要乱拍啦!我没化妆好不好!”

“又没在拍你,自作多情干什么。”徐明浩后退了两步,灵活地躲到了另一边。两人就像扑蝶的嬉戏一般,在天台上你追我躲着。

“还说没在拍,你镜头明明对着我。”

“我在拍你背后的楼咯!”

“哎你别躲我了我又不抢你相机,这屋顶没护栏多危险啊,等下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你跑那么猛,你怎么不担心你掉下去呢?”

“我掉下去我也一定拉着你哼!”

“好啊。”

 

金珉奎停下脚步,收起笑容。他看见徐明浩放下了相机,直直地盯着他,像是要把他盯穿似地,呆立在原地。

他听见徐明浩对他说,“好啊。”

 

几天后,被经纪人一个电话叫到公司时,金珉奎还顶着没睡醒的凌乱鸟窝头。在去公司的地铁上透过经纪人传来的讯息,才勉强整理出一些讯息。

徐明浩把那天在天台上拍摄的那组照片传到了网页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过是一套普普通通的清水片,那是一个笑容灿烂的男孩,在黑白无声的画面里,只有天空和男孩衬衣的纽扣是清澈的湛蓝。他无邪地对着镜头笑着,仿佛充注着对全世界的热爱。

而The8的对这组照片的介绍里却写着:

「你的一切,透过50mm镜头渗进我的生命里。

你让我知晓了隐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温柔。

透过你的瞳孔,我看见了那些光芒。

没有任何杂质的,纯粹的光。」

    

照片下的灵气是有目共睹的。一时间内大家纷纷寻找照片中的人是谁,连经纪人都反复确认再三,才敢认定这人就是金珉奎。电话里只能长话短说,被叫到办公室询问怎么让The8拍到你的的时候,金珉奎支支吾吾,不知道该不该把违反规定跑去天台的事供出来,更怕以后就失去了只有二人的秘密基地。

经纪人看金珉奎憋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念在时间紧迫,遂不追根问底,只是通知金珉奎说,有几个新的合约指明要你当模特。年轻人,恭喜你,你的机遇好像来了。

 

金珉奎是有灵气的。从与他对视时的眼眸中就能感受。这点与他仅有二面之缘的徐明浩知道,与他日夜相伴的经纪人更加清楚。

被通知下周和JUN一起拍杂志春季双人内页的时候,金珉奎是按捺不住内心雀跃的。JUN是文俊辉的艺名,虽然和金珉奎同一间公司,可是除了团体活动这样的场合,金珉奎很少有机会能见到文俊辉。虽然只比金珉奎大了一岁,可文俊辉早已是模特圈当红的一线名模。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接触圈内的工作,多年来已积累了深厚的资历和人气。再加上在韩国活动时,外籍的神秘身份又让他特殊了不少。能和公司里的大人物一起合作,对于刚进入模特界不久的新人来说,是非常棒的合作资源了。

拍摄当天金珉奎起了个大早,抵达化妆间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有人到了。推开门一看,文俊辉正慵懒地坐在化妆台前的转椅上,一边嚼着泡泡糖吹着粉红泡泡,一边开心地听着音乐。

“前辈早上好!”金珉奎站得笔直,声音洪亮。

“早啊。”文俊辉一抬眼,随意地打了个招呼。“珉奎是吧?不用叫我前辈啊那么见外,叫我JUN就好了。”语罢又拿起桌上的小薯片递给金珉奎“你吃不?我中国带来的,乐事,麻婆豆腐味。”

“啊…这个……不用了,前辈!”

 

然而更让金珉奎惊讶的是,摄影师进场时,那个背着厚重器材的人,竟是徐明浩。

“韩东圣摄影师今天有急事不能来,我是接替他的摄影师The8。今天一天也请多多关照。“

按规矩简单地打完招呼之后,徐明浩便低头开始组装这次影棚的灯光并调试各种摄影器材。

这是那次天台被徐明浩拍摄之后,金珉奎第一次见到他。短短几周时间,那人却染了一头鲜艳的红发,宛如深夜群山里燃烧的鲜红玫瑰。

关于那天的照片,金珉奎有很多想问的。但徐明浩却一直用密不透风的工作状态表现出了对金珉奎试图接近的拒绝。今天摄影工作繁多,不得已金珉奎只好憋着一肚子的疑问,直到摄影结束。

金珉奎是一个勇敢的人——徐明浩放下相机时,手还隐隐颤抖着。他无法抵挡金珉奎望向镜头时炽热的目光,连快门键都为之发烫。他能明白金珉奎现在有多少话语想对他说,有多少疑惑等着他解答。金珉奎是未曾惧怕的。

 

摄影一结束,金珉奎就冲上前抓住了徐明浩的手腕。

“我没有故意要帮你什么,有能力吸引人目光的是你自己,与我无关。”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敷衍我。”

“那就用你自己的实力来证明吧。”徐明浩甩开金珉奎的手,“我会看着你的。”

 

没想到从此以后,漫长的时光铺展在两人交错的生命里。无声的胶片洋洋洒洒记载了两个少年的爱恋。金珉奎得到了越来越多注视的目光,而The8也几乎成为了他的御用摄影师。两个人的名字总会并排出现在书页的某个角落里,被记载在彼此的身旁。


tbc.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