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为了虚幻的人们

向你要求的誓言,就算是你的谎言。

【佑灰/率俊】全世界谁倾听你(1)

请往前走,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V.崔韩率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见过他哭泣的样子。

无论多么苦的时候,他总是躲起来,不让我看到他哭泣。

让他落泪的人,我不能原谅。

那天他哭着回来,没有任何的掩饰。我想,他已经没有力气隐藏了。那就是他最大的绝望。

他对我说:我和全圆佑分手了。我和他,没有以后了。

 

本应该感到高兴的我,心却无比地疼痛。

我直到此刻才发现,竟是不舍得让你哭泣。

 

J.洪知秀

 

那个少年又来到了教堂。

午后三时的阳光透过玻璃彩窗洒下,地上落下一块块色彩斑斓。

他平静地坐着,对着我诉说着他内心的阴暗面。

他说,从他哥哥与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开始,他就每天诅咒他们分手。

一开始是因为自己的私欲,后来觉得,哥哥那么自恋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凭什么在他面前那么卑微。

我问他,你希望哥哥得到幸福吗。

他沉默不语,而后捂住了脸。

少年嚎啕大哭的时候,我摸了摸他的头。

孩子,主会原谅你的。

 

V.崔韩率


我们的小时候。

我们,只属于我和俊哥的,小时候。

我们都是孤儿院里长大的小孩。

俊哥是中国人,我是混血儿。因为外国和混血的原因,所以在孤儿院里常常受到欺负。

那是我还是个小不点,被其他小孩砸小石子的时候,比我大两岁的俊哥总是挺身而出保护我。

俊哥长得像女孩子,因为没人帮他剪头发,所以头发一直没办法像其他男孩那样很短,他总是自己随便修一修。

但是俊哥会帮我剪头发。在孤儿院的后面,俊哥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揉了揉我的头,说,我们韩率是可爱的天然卷呀。

从孤儿院到教堂的那段路,俊哥背着我走了一年又一年。我就这样在他的背上长大了。

后来有一天,我被父母寻回。我说,爸、妈,我想带俊哥一起走。

俊哥保护了我那么久,现在换我来保护你。

你一定要等我长大,好吗。

他笑着对我说好。

他真的已经很疲惫了,即使父母有点勉强,但我也必须带走他。

那么漂亮的一个人,那么坚强不服输的一个人。

那样的俊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W.文俊辉


考上A大的时候,我第一个告诉了Vernon,告诉他我做到了。

那是附近唯一的一间重点大学

弟弟,你也要加油啊。

还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人无论遇到什么困境,一定要抬头微笑,一定要展现出一副自信的样子。

不自信笑的话,就没办法克服各种难关。

我会记得这些,一步一步走下去的。

 

V.崔韩率


俊哥考上A大了,是一件很值得欢庆的事。毕竟A大的偏差值那么高,不是谁都能考上的。

可是一想到俊哥以后都不回家住了,不能每天看到他,心里就有些失落。

送哥哥去大学之前,帮他整理行李时,哥哥对我说,以后会想念韩率的。

那个时候,我突然鬼使神差地问他:哥,你喜欢我吗?

俊哥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喜欢啊!

他说,韩率这么可爱,有谁不喜欢呢。

当时这些话,我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我想说,不是的,不是这种喜欢。我要的不是这种喜欢。

可我只是笑着回答他,我也喜欢哥哥。

我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那种爱。

我想和俊哥在一起,想和俊哥抱着拥吻。

我们明明不是亲生兄弟不是吗?但是我不敢让俊哥懂。

俊哥说,哎哟不要那么难舍难分啦,你也加油考来呀。

我说好,我答应你,我会努力。

 

W.文俊辉


刚刚来到大学,在同一个宿舍里,遇到了全圆佑。

他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穿着干净整洁的衬衫,还有一股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一开始感觉那个人很不好相处的样子,对谁都一脸冰冷,跟他打招呼也只是得到一个敷衍的回应。

他的行李并不多,而且还带着一个像是管家一样的人来帮他收拾。

我与那位大叔点头问好,他礼貌地回应了我。

虽然都在整理宿舍,但在他眼中我好像空气一样,完全当做我不存在。

整理了大半天后,发现这间四人间的宿舍竟没有其他的舍友。原来因为人数问题,最后刚好剩下我们两人。于是,我们两个人就住上了这个本该有四人的房间。

但没想到的是,全圆佑并没有经常住校。每天放学有私家车接送的他,总是回自己的家中休息,偶尔才来宿舍住几天。

于是到头来,大部分的时间里竟是我自己一个人住一间。又自由又寂寞。

后来我才知道,全圆佑是某财团家的孩子。因为家境优越,成绩优秀,外貌又出众,早已成了新入生的焦点。

大概因为我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再加上没有舍友,不能像其他男生宿舍的人一样,一整个宿舍结伴去上学去食堂,所以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朋友。

 

L.李知勋


开学不久有个新入生的聚餐,我见文俊辉自己一个人来似乎有些孤独,于是便坐到他身边主动跟他打了招呼。他看到我主动向他搭话,似乎特别开心。

文俊辉这个人,实在是让我印象深刻。

开学时,我帮忙辅导员录入学生名册的时候,就对他产生了兴趣。

一个外国人,高分考上了A大。又有着钢琴的卓越天分,更何况有着那张貌美的脸。

但正是因为这脸庞,似乎引来了一些麻烦。

班上不少的女孩子平时上课没办法和安静的文俊辉搭话,趁着现在的聚餐,正一个个地找机会吸引他的注意力。

而有几个男生看俊那么受女生欢迎,似乎不太乐意,就一直灌他喝酒。

俊好像不太能喝的样子,可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推脱。那些男生一看就是故意的,好几个人一起针对他。看着他一筹莫展又无法逃走的样子,我本想挺身而出,可是没想到,那个大少爷却发话了。

全圆佑说,他不太会喝酒,你们不要灌他了。我是他舍友,我替他喝吧。

有眼力见的人哪敢跟这个大少爷拼酒呢。而且全圆佑护着文俊辉的意思谁都看得出,于是那些人就悻悻地散了。

 

W.文俊辉


那时我的确已经有点醉了,我知道自己喝得有点过,但是并不知道怎么拒绝。

散伙的时候,我跟在全圆佑背后,悄悄地对他说了声谢谢。

他停下来对我说,你不能当这种滥好人,该发火就要发火,该拒绝就要拒绝。

我点了点头,跟他保持着半米的距离,一前一后地走回了宿舍。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全圆佑的体贴。

 

W.全圆佑


我想,全圆佑这个小孩,也许真的很缺爱。

说实话吗,第一眼我就爱上了文俊辉。

黑色的发丝垂下来微微遮住了眼,可那个人的瞳孔,是我从未见过的纯粹。

文俊辉这个人,真的长得很漂亮。

可是全圆佑这个人啊,他不知道什么是爱,也不懂得如何去爱人。

虽然心动了,但是可能是过眼云烟吧。就没有把对文俊辉刚萌芽的好感放在心上。

家里真的很吵闹。

偶尔躲避家里的争吵,我会回宿舍过夜。

见我心情不好,他也不过问,只是会放一杯蜂蜜牛奶给我,说,喝了心情会好,真的,不骗人!

我看着他认真的样子,不怎么喜欢甜食的我,硬是每次都把蜂蜜牛奶喝得一干二净。

边喝边想,我是不是太过于板着一张脸了,不然为啥他好像都不敢跟我搭话的样子?

他真的是个很贤惠的人,不像其他男生宿舍那样脏乱随意,他会把宿舍收拾得井井有条的样子。

有的时候读书读到夜深了,他会问我肚子会不会饿,不然我做夜宵给你吃吧。

然后掏出电磁炉,说平时为了省钱,经常自己做。

我并没有说我要吃,可是他已经挽起袖子做了起来,真是个自说自话又随意的人。

他煮了双人份的面。我吃了一口,天了哦,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面。他笑着说,嘿嘿,这是我大中华的秘方!韩国没有的哦!

我看着他傻笑的样子,想,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

于是我也对他笑了起来。

“你做面这么好吃,以后我娶你啊。”

“真的吗,谢谢全大少爷抬举啊,那我岂不是成了全少奶奶了。”

听到这句回答,我一口面差点没笑喷出来。

原来他还挺有趣的嘛。

后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回宿舍住的次数越来越多。本来是由于生理性上对宿舍生活的厌恶才选择回家住。可现在一看,比起有着魔鬼的家,还是有着天使的宿舍好多了。

 

V.崔韩率


俊哥回家的时候其实并不怎么讲学校的事。

问他交了新朋友了吗?他想了想,笑着说,有一个。

俊哥说,那个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来宿舍住,我会给他蜂蜜牛奶。

我听了,心里突然一阵难受。

那不是小时候你哄我的时候给我的专属饮料吗,为什么现在却给了别人。

 

L.李知勋


文俊辉是一个很特殊的人,如此令人瞩目,又如此地低调。

长得一张绝世的脸,成绩又那么优秀。可朋友不多,认识他的人也少,也几乎不参与什么团队活动。

好歹是有机会跟他说上了话,慢慢地他人也开朗了很多,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其中就包括我和权顺荣。

一年级的年末,文俊辉拿到了只有十个名额的奖学金。

正因为这样的种种,再加上他是外国人,所以一直看不惯他的人有很多。

 

WW.文俊辉/全圆佑


有次,班上的一个女孩和男友吵架离家出走,学校和家长到处都找不到她。班上的大家一起出动帮忙找人。文俊辉去酒吧找人的时候,被那群讨厌他的学生盯上了,堵在酒吧后门。

领头的那人挑起文俊辉的下巴,说:哟,这小子长得还挺漂亮。倒是可以替代我的妞来用用。

文俊辉小时候学过武术,一个人打趴了好几个。但是无奈对方人多势众,又是在酒吧后门这种隐蔽的地方。对方一脚踹上来,文俊辉被踢倒在地。就在快撑不住的时候,全圆佑出现了。

“文俊辉你在干什么!”

没想到对方一棍子朝倒地的文俊辉砸了下来,全圆佑想都没想就冲过去挡在的文俊辉面前,结结实实地挨下了这一棍。

“不要惹到我。”那是全圆佑说的唯一一句话。

而后他反手夺过棍子,一拳打在了对方的脸上,将人打得老远。

“那不是…全圆佑吗……”

对方有人认出了是他,互相交换了眼神,感觉不妙便撒腿就跑了。

这种英雄救美的环节还真是令人发笑。

文俊辉撑着身体坐了起来,咳嗽着,问全圆佑,你没事吗?脸上满是担心的焦急。

全圆佑只是转了转手腕,抚了抚伤口,冷冷地说,有事你能负责吗?

当时文俊辉憋在心里差点就要说出口,我能。

只是看着全圆佑好像生气了的样子,又缺少了一点点立场,和一点点勇气。

全圆佑本想就这样走掉的。

但没想到文俊辉伤得挺严重,走路也是一瘸一拐。

全圆佑叹了口气,说,上来吧。

就这样,全圆佑一把把文俊辉背了起来,一路安静地走着把他背回宿舍。

那一路走得虽然颠簸而缓慢,却很温柔。

每有月亮的夜里,星光洒下,两个人在无人的路上沉默无言。

夜里的空气还是有点微凉,文俊辉在背上紧紧地抱住了他。

 

V.崔韩率


放了暑假,打算去宿舍接俊哥回家时,一到俊哥宿舍,一个死鱼眼的男人面无表情地开了门。

我发现俊哥受伤了。

我连忙问他怎么回事,可他支支吾吾地不肯说,最后只是说和人打架了。

“哪个混蛋敢打你啊!我去打他!!”

“哎别别别……都过去了…”

看到俊哥被欺负,我心里真的很来气。回头一看见那个戴眼镜的死鱼眼,脸上好像也有伤,于是我问他怎么了,他却只是对我说:哦,我自己摔伤的。

鬼才信你!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全圆佑这个人,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就对他没有任何好感。

因为知道他是俊哥的舍友,俊哥也经常提起他,所以还是客套地说了一句,谢谢你照顾他。

他却回我,哦,我很少住宿舍,谈不上什么照顾不照顾的。

 

回家路上,我对俊哥说,那个男人好讨厌啊。

俊哥却说,没有啦,圆佑其实人很好,也很温柔。

 

我想,我可能察觉到了什么。

可我却觉得是我太敏感。

 

W.文俊辉


刚放假没几天,有天晚上,大半夜三四点的,突然被全圆佑的电话吵醒,叫了出门。

全圆佑说你家在哪?我现在开车来接你。

他没有说原因,而我却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韩率被吵醒了,问我这么晚了去哪。我支支吾吾,没敢跟他说全圆佑来找我,只能编说同学急病,我去看看他。

上了全圆佑的车之后,我没有问他去哪。他板着一张脸,直接一路开了很远,出了城,飚到了城郊的山上。

到了山顶,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

但是很反感家里聚会的客套氛围,反感各种根本不熟的亲戚,反感各种介绍婚事的人……再加上又和老爸吵架了,就开车逃了出来。

他说,后车厢有酒,问我要不要来陪他喝一杯。

于是我们在城郊最高的山顶上,在跑车内吃蛋糕,喝着上等的红酒。

男孩子就是这样,一言不合就打闹了起来。奶油涂了彼此一脸,他却笑得很开心。

那是我第一次看他这样卸下平时不苟言笑的表情放飞自我。

闹到最后,我们两人靠的很近,四目相对的时候,全圆佑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头舔掉了我脸颊脸上的奶油,然后我们就开始接吻。

我的初吻,在19岁那年夏天,旭日刚刚升起的时候,伴随着奶油巧克力和红酒的味道,还有窗外初夏聒噪的蝉鸣。

 

后来我们两人什么都没说,只是相视笑了。

但这之中,的确有什么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天亮了,我们在车里看了最美的日出。

在那之后,我们都很有默契地对那个吻绝口不提。

 

W.全圆佑

 

“圆佑啊,生日快乐。”

日出的晨光洒满他的脸庞,晨辉落在他的眼睛里,折射出万千的光芒。他对我笑了。那是我看到过最美的画面。

这可能是我19年来最开心的一次生日吧,我想。

 

V.崔韩率


量身高的时候,我又长高了很多。

哥看着我说,18岁小男孩,长得快是正常的咯。

然后他又开始絮絮叨叨地回想起从前,他比了比自己的胸,说,小时候的韩率啊,个子才到我这里,现在却一下子长那么高了,以后会不会超过我呀。

我笑着说,不要再想以前啦,看看现在的我吧,我已经长大了。


TBC.

 
评论(8)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